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在运举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29

本报讯(记者 张君蓉)11月27日,由运城、临汾、渭南、三门峡三省四市法学会共同举办的第十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在我市举办。山西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马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及三省四市133名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本次论坛以“发挥法治保障作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主题,内容丰富、特色突出,集中反映了三省四市法学研究的理论成果,展示了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法学研究的整体水平,进一步调动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参与法学研究工作的积极性,推动了法学研究交流的深入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我市法学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示范村——盐湖区龙居镇雷家坡村,考察了《关圣文化建筑群保护条例》地方立法、执法情况及旅游巡回法庭开展情况。

马俊指出,区域法治论坛是广大法律工作者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的重要平台,办好区域法治论坛有利于调动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参与法学研究的积极性,有利于地方法学会发挥更大的作用,有利于提高法学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更好地为区域法治实践服务。希望“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越办越好,不断提高质效,取得丰硕成果,为区域法治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

邓雁平表示,近年来三省四市之间区域合作交流日渐频繁,联系更加密切,特别是在法学研究交流方面,“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的举办,很好地促进了三省四市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法学研究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运城将以这次论坛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省市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创新思维,开拓进取,积极做好运城市的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