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菜篮子”工程重点民生项目——
运金路综合农贸市场将于12月8日试营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03

本报讯(记者 金玉敏)12月2日从运金路综合农贸市场项目建设推进会上获悉,由市政府批准的重点惠民“菜篮子”工程——运金路综合农贸市场将于12月8日试营业。

运金路综合农贸市场是我市“菜篮子”工程重点民生项目,市城市管理局2019年实施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由运城市泽盛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该市场总投资1.2亿元,总占地面积4653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263.79平方米,主要经营蔬菜、水果、活禽、海鲜、粮油、调料、酒店用品、日杂百货等20多个大类200多个品种,建成后可提供经营摊位780个,解决就业岗位2000余个。

据介绍,运金路综合农贸市场本着优惠于民、让利于民的经营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将对下岗职工、低保户、伤残人士、复转军人、大学生创业及65岁以上的经营户安排到指定区域进行经营,免除3年摊位费。新入驻的商户可享受两年内不收取租金的优惠政策。菜农进驻市场销售自产农副产品,市场不收取任何费用,并倾力支持。同时,市场积极与贫困菜农对接,以保底价向贫困农户收购水果、蔬菜,以解决销售难题。

据悉,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还将在该市场设立食品安全检验站和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明确经营者的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建立农副产品质量安全档案,对检测不合格的农副产品将立即督促经营者停止销售,并采取相应的追溯措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