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新绛举办公务员更新知识培训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02

运城晚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公务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11月26日至29日,新绛县举办了2019年公务员更新知识培训班。该县890名在职公务员(参公人员)、新录用公务员及正在办理登记手续的公务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新绛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共同举办,分2期进行,每期2天。培训呈现4个特点:

一是课程内容设置精准。培训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最新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解读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解读等。

二是培训方式灵活多样。培训采取了集中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教师授课与学员提问相结合、视频教学与互动发言相结合、笔记展评与试卷测验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每名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三是纪律明确管理严格。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全部要求脱产,学习期间不再承担本单位的工作任务,每天签到2次。对无故旷课的学员,首次通报批评,第二次直接取消培训资格。每天进行点名抽查,2次不到者,直接取消培训资格。不能参加培训的学员,所在单位必须出具书面情况说明。

四是考核评价科学合理。对学员的考核评价是结合2天的日常学习表现和最后的结业考试成绩进行综合考评,考评合格者颁发合格证书,并作为年度考核评优和职级晋升的主要依据。学时不够的学员要补训,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学员要补考。此次培训共有12名学员进行补训,35名学员进行补考。

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通过培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公务员职级并行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张丽君 段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