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敬老志愿者:你20元,我50元 就能给老人20℃的温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02

运城晚报讯(记者 赵茜)11月30日,冒着淅沥沥的小雨,市敬老服务志愿者协会会长梁香草带领该协会、山东商会及运城学院学雷锋新青年公社的20余名志愿者,为盐湖区雷家坡村日间照料中心的25位老人准备了帽子、围巾、手套等生活用品及100余公斤胡萝卜,给他们送去了初冬的慰问。

在雷家坡村乡村文化礼堂,志愿者为老人按摩、理发、剪指甲,并为老人们表演节目,有豫剧表演,还有说唱表演。有的老人现场演唱红歌,直夸:“社会主义好!”老人纷纷夸赞志愿者服务好,并表示,在休息日有他们的陪伴很快乐。

活动中,李春祥带领邦耳通耳康堂医护团队,为老人做耳部检查和护理,并向老人介绍耳部健康知识。他表示,很多老人年龄大了,耳部清洁不到位,容易造成耳结石,耳康堂工作人员就是来帮老人解决耳部问题的。在以后的敬老活动中,耳康堂将组织专业的人员,继续为更多老人免费服务,让他们听得更清晰。

运城学院学雷锋新青年公社新生代表鲁婷表示,第一次跟随梁会长参加活动,很荣幸,也很充实。她希望带动周围更多的同学朋友,加入敬老爱老的队伍中来。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为老人戴上了新买的帽子、围巾和手套。74岁的李月仙高兴地说:“戴上帽子和手套,围上围巾,出门也感觉像在20℃的屋里。”梁香草说:“这都是山东商会的志愿者你捐20元,我捐50元,给大家买的。大家踏踏实实戴,你们暖和了,我们的心就踏实了。”

活动中,村民曲典菊自编顺口溜,称赞志愿者和雷家坡村的党员干部为人民办实事,使日间照料中心的老人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