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动画电影《湘江1934·向死而生》再现红军长征史诗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时间:2019-11-29

85年前,为了让红军主力部队顺利西进,几万名战士血战湘江,将年轻的生命永远留在了湘江之滨……27日,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动画电影《湘江1934·向死而生》首映式,再现红军长征途中这一悲壮史诗。

据悉,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立项指导的《湘江1934·向死而生》将于近期在全国院线上映,是国内首部采用动画形式表现“湘江战役”重大题材的影片。

该片从红军小战士、壮族放牛娃两位少年视角出发,描绘年轻战士们携手穿越战场,血洒湘江的壮烈史诗。影片通过现代动画技术对听觉、视觉效果的烘托,充分展现革命先烈“向死而生”的精神。

中国视协卡通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毛勇表示,这部电影一改传统战争片叙述方式,将两个少年的革命友谊融入红色时代背景,唤起青少年观众对传承革命精神的认同感。

据了解,1934年11月27日,湘江战役在广西打响,是长征途中第一场重大战役,数万名红军干部和战士牺牲,粉碎了敌人围歼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 (新华社11.27)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