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圆周率飞花令视频刷爆网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27

最近,一则1分钟左右的圆周率飞花令视频刷爆网络。出题者逐一给出π后数字3.14159265……而答题者则需要说出含有此数字的诗句。

这场飞花令的阵容十分强大,集齐各大诗词类文化综艺的“冠军”。将圆周率惊人地飞到小数点后第203位之后,这场震撼全场的飞花令才告终。而胜出者就是《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外卖小哥”雷海为。

雷海为说,“除了诗词储备量要大,不紧张也很关键。紧张就无法发挥正常水平,所以自己要控制好情绪,心态要放松。”他认为,诗歌使人内心强大,“身边那些爱诗歌的朋友,他们面对挫折和困难的心态,特别让人佩服。我参加《诗词大会》时,有位朋友因为罹患胃癌接受了胃切除手术。躺在病床上时背了好多诗,就报名节目了。后来被淘汰时,我问他失落不?他说,不遗憾,参加就很好了。他的话特别震撼我。有这么强大的内心,是诗歌带来的力量吧”。(《扬子晚报》11.26)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