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为《阳光戏苑》点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26

运城电视台改版的戏曲节目《阳光戏苑》年终总决赛已经播出一段时间了,但节目带给笔者的激动和精彩仍然犹在眼前。历时近一年,初赛的72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6位选手进入残酷的决赛。栏目组精心设计的比赛环节和各位选手精彩纷呈的表演,让我们广大戏迷品尝了一场非常盛大的戏剧饕餮盛宴。

《阳光戏苑》让热爱蒲乡戏的戏迷们,看到了这个节目的“阳光”。

“阳光”一:它由资深评论家和蒲剧眉户界的戏剧专家组成评委组。在每位选手演唱完后,戏剧评论家会阐述该唱段的故事缘由,使观众了解其背后的创作历程、清楚唱腔唱法等,从而增加戏曲知识。

“阳光”二:选手打分环节。在这个环节上,王艺华总导演也是费了苦心的,采取让观众和方阵评委在选手演唱完打分后、再由专家评委点评的方式,真正体现了谁唱得好由观众评说的公平机制。

“阳光”三:半决赛、决赛阶段,王艺华总导演会同栏目组,又聘请了各路专家组成了评审组。来自四面八方的专家们的点评和打分,使广大戏迷观众,看到了他们的认真、细致、公平和公道,也让我们看到了选手们的实力。比赛完后冠军、亚军、季军选手的得分成绩,不论谁看后都无言可辩,评判确实公正,不由让人竖起大拇指为这次的评委们点赞!也为这次进入决赛的6位选手辛勤的付出点赞!

 《阳光戏苑》的成功举办,给广大戏迷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好舞台。这次年终总决赛冠军得主,通过一年多勤学苦练,在这个舞台上圆了自己的冠军梦,就是一个典型事例。其他选手在这个舞台上的演唱水平,同样也得到了很大提升。这个节目,也可为我们蒲剧事业选拔出更多优秀演员,使蒲剧这一传统戏剧进一步传承发扬光大,走得更远、影响更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