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上一代想做“公主”,这一代要做“女王”《冰雪奇缘2》票房背后的女性诉求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27

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有多少女观众为“冰雪女王”艾莎寻找自我的旅程而揪心。

从接受“与众不同”,到接受“平庸”

说到《冰雪奇缘》,很多人脑海中会响起那首“洗脑主题曲”《Let It Go》。如今,《冰雪奇缘2》的主题曲《Into the Unkown》同样“洗脑”,但主题则从“随它去”变成了“未知的真相”。第一部说的是如何接受自我,而这一次主人公需要展开更深刻的自我追寻。同样登上王位的安娜则展示了另外一条女性成长之路——她的人生命题是接受自己“跟所有人一样”的平凡。在这一部中,光彩照人的艾莎最终还是靠安娜的拯救才达成使命。

从追求“王子之爱”,到追求“战袍”

 艾莎和安娜姐妹俩在《冰雪奇缘2》中总共换了10套衣裳,想想,哪个小女孩不希望自己也拥有那样的一套女王战袍呢?相比华服在“女王”故事中的重要程度,男性角色在这部女性向的作品中则显得轻飘飘。在过去,迪士尼故事中追求爱情的“公主”是很多女性从小向往的人生模板,而在《冰雪奇缘》系列中,等待爱情的“公主”已经提升为掌控自己人生的“女王”,男性角色因此变得无足轻重,“王子”在片中更直接被塑造成虚伪的渣男。 (《羊城晚报》11.26)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