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莫让“惊险”变“惊吓”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29


这几天娱乐圈里连续传出的消息,总是让人错愕。最令人震惊、惋惜的,莫过于艺人高以翔的离世了。

高以翔曾因饰演电视剧《遇见王沥川》中的男主王沥川为人所熟知,并圈粉无数。而他本人儒雅、阳光、帅气,喜欢运动、喜欢探险、喜欢小动物,在圈内也有着非常好的口碑,是圈内公认的优质偶像。也因此,当噩耗传来,浙江卫视及《追我吧》节目组立即受到广大网友及粉丝的声讨,直指节目的难度程度、安全保障配备、节目录制时间等问题。

这也引发了大众对国内综艺的讨论,难道真的越惊险刺激,就越有吸引力且收视率越高吗?

诚然,惊险刺激的项目在一定程度上能换来“意外的惊喜”,会令大众对这一艺人有了“新印象”,产生新爆点,甚至是新笑料,可这背后需要的,仍然是节目组强大的安全保障和艺人自身的身体素质。

纵观国内这几年的综艺,类似《追我吧》这样的竞技类节目偶有艺人受伤事件发生,《非凡搭档》里陈楚河膝盖韧带断裂及半月板损伤,《奔跑吧》里李晨被学士帽砸伤……就连一些不是竞技类的综艺也会出现意外,《爸爸去哪儿》里费曼眼角受伤,《真正男子汉》中王宝强腿部骨折,《中餐厅》秦海璐一度因为长时间劳累造成双手肿胀,《妻子的浪漫旅行》谢娜下天梯时突然摔倒……尽管难免发生意外,但这不得不说是一次次在给综艺节目组提醒,对嘉宾人身安全的保障要重视起来。

国外的综艺往往“虐”嘉宾的很多,但当这些项目被移植到我们国内后,有没有将其背后的安全保障配置也移植过来,需要节目组反思,更需要整个综艺行业反思。在有着合理化选择嘉宾方案的前提下,完善节目的体制,使其更规范,才是综艺节目应该有的,而不是单纯只追求收视率。

与此同时,艺人们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态,选择适合自己的节目。究竟是行业所“逼”,还是生活所“累”,自己心里要有一杆秤去衡量。其实,不只是娱乐圈的艺人,如今,许多行业也出现了心源性猝死的病例,令人惋惜。过度劳累和透支,消耗的是每一颗跳动的心脏,也会让身边的人猝不及防遭受创伤。这也警醒我们每个人,无论怎样,身体都是第一位的,要珍惜生命。

 综艺节目,原本是为观众送来欢乐的,切莫不要将“惊险”变成“惊吓”,不然没了节目不说,还会付出惨痛的代价,最后得不偿失。毕竟,这份代价太沉重,即使再有什么作补偿,也不会抹掉那个疤,不会换回那个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