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兴产业 促发展
临猗县北景乡成立养猪协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9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 通讯员 郝洁 元雪娟)11月26日,临猗县北景乡养猪协会成立,标志着该乡养猪行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成立大会上表决通过了《北景乡养猪协会章程》、会员管理办法、会费收费标准,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会长、副会长。薛守勤当选为协会会长。

据了解,北景乡是临猗县人口和地域第一大乡。近年来,该乡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上不断发力,在发展优质苹果、核桃、杏等种植产业基础上,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业。目前,全乡规模养殖户达400余户,存栏生猪16万余头,年出栏32万头,占到全县生猪养殖量的60%。

协会会长薛守勤表示,新成立的养猪协会将积极发挥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养殖户抱团发展,在行业管理、调查研究、传达政府声音、传递市场信息等方面发挥作用,做好会员服务、行业交流学习,抓好行业自律,强化行业内部监督,形成北景乡养猪产业的强大合力,让养猪业成为该乡的富民龙头产业。

临猗县畜牧局局长李民表示,作为行业监管部门,畜牧局将在政策、技术等方面为协会做好服务,助推北景乡养猪产业做大做强。

临猗县副县长詹鹏表示,北景乡养猪协会的成立,必将带动北景乡乃至全县各个养猪场在科学、环保、标准化养猪等方面迈出新的更大步伐。他希望协会发挥作用,积极带动养猪户实现转型发展,真正成为服务养猪户最后一公里的有效载体,把最先进的养猪理念、最实用的养猪技术、最好的设施装备、最佳的疫病防控措施引进来,努力提升养猪业发展水平,打造北景养猪品牌,为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北景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