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市文化艺术学校2019年艺术进校园活动启动

首站走进河津市赵家庄中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28

本报讯(记者 付 炎)近日,由市文化艺术学校30余名师生组成的艺术巡演团来到河津市赵家庄中学,为这里的师生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艺术展演,拉开了市文化艺术学校2019年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展演中,巡演团的演员们先后表演了舞蹈《映山红》、蒲剧《杀狗》和《柜中缘》等节目,精湛的演技博得台下师生阵阵掌声,也引起了大家对戏曲艺术的极大兴趣。

赵家庄中学是市文化艺术学校建立的14个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学校之一。本场展演旨在通过艺术展演的形式,在让合作学校的学生领略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艺术之美的同时,培养学生的艺术兴趣,促进学生特长培训与个性发展。同时,通过一次次戏曲进校园活动,真正让传统文化走进课堂,从而带动更多的学校注重戏曲文化的推广与传承。

“经过一年的努力,我们已经建立起14个教学实践基地。今年下半年,为做好艺术进校园相关工作,学校专门组织师生编排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本场演出之后,我们将继续到其他教学实践基地巡回演出。”市文化艺术学校校长谢伟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拓展教学实践基地,力争在全市13个县(市、区)都建立教学实践基地,为运城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艺校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去年以来,随着市文化艺术学校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广泛开展,不少学校已经相继成立了“戏曲社团”和“戏曲兴趣小组”。市文化艺术学校还多次组织专业人员前往授课指导,为全市各基层学校传承戏曲艺术打下了良好基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