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以“诚”待人 人气才会 越来越旺

来源:发布者:范 娜时间:2019-11-25

回归朴实,不玩套路;崇尚简单,让利顾客;保证品质,留住人心。荣河1+1生鲜超市的这些经营理念,质朴无华,却让人生出无限感慨。这些理念,总结起来就是一个字——诚。

不要小看这一个简单的“诚”字,它其实是很多复杂意义的表达。

首先,诚,是诚信、诚意。对供货商而言,他们最需要的就是这种“诚”。

在长期给超市供货的过程中,很多供货商都已经习惯了被压货款。有的被压一周,有的被压一月。如果遇到心怀恶意的超市老板,供货商的辛苦钱很容易打水漂。

荣河1+1生鲜超市却是个例外。他们有明文规定:对供货商永不赊账。每个供货商来送货,都是现金直接结账。超市这种充满诚意的做法,让供货商心里十分踏实。

为了多销货品,很多供货商在给超市送货时,都会作出包退的承诺。有的超市提高卖价,到快过保质期时,以卖不了为由退货,而退回来的货只能被扔掉。荣河1+1生鲜超市对此也同样有明确规定:对于供货商提供的货品,从不退货。

在农副产品卖难的当下,超市没有因为农副产品滞销而刻意压价,反而拿出十分的诚意,给出了合理的价钱,不但让菜农收回了本钱,获得了利润,还减少了菜农凌晨前往菜市场与小商小贩讨价还价的辛苦奔波。

善有善报。超市真正替供货商考虑的诚意让供货商深受感动,更是赢得了所有供货商的尊重。他们在向超市送货时,主动降低进价以回报超市的善意。

其次,诚,是真诚、诚心。对顾客而言,他们最喜欢的就是被真诚对待,不玩心眼,没有套路。

如今,很多人对贪便宜已经不感兴趣了,却很排斥被人套路。传统超市把顾客需要的快消品放在角落里的摆放方式,明显忽略了顾客的感受,会让顾客不舒服。荣河1+1生鲜超市站在顾客的角度,一切围绕顾客转:不设防盗门,购物车顾客可以推回家。如果顾客觉得买的西瓜不甜,会立刻给顾客线上退款,而对方都不用再过来一趟……

这家超市诚心诚意为顾客提供他们最需要的服务和货品:顾客需要频率最高的东西放在最显眼的地方;收银台设在超市出入口,顾客进来哪怕只买一件东西,买完马上就可以结账离开。

真诚能够使超市广结善缘。超市实实在在的服务,最终获得了顾客的信任,当然能够赢得更多的回头客。

再次,诚,是诚恳、坦诚。这是对员工而言。

采访中,荣河1+1生鲜超市的员工的精神状态也很不一样。他们说,老板对他们特别坦诚,任何事情都不会提防着员工。超市里每件货品的进货渠道、进价,有什么销售原则,老板都会一一对他们讲清楚。不但如此,对于上门取经的同行,老板也没有藏着掖着,而是把所有自己的所谓的秘籍倾囊相授。老板诚恳的态度,让他们心生敬佩。平时工作忙,一旦得空,老板就会跟他们一起疯玩,让他们感觉非常放松。

在这里上班,先不论员工能挣多少钱,尊重、自信、被深植于心底的“工作没有贵贱之分”的观念,对他们来说,是多少金钱都无法衡量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