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智能电梯经开造——国澳崇基电梯高质量发展侧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2

实习记者 张 莉 姚普超

近年来,山西国澳崇基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澳崇基电梯),始终坚持“专业、专注、求实”的现代企业精神,以“质量、创新”为发展理念,坚持走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的新型工业道路,运用互联网技术,不断推动电梯的精益化生产。

国澳崇基电梯成立于2014年,是集设计、制造、销售、安装、维修、改造于一身的电梯生产厂家,生产基地位于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舜帝街。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创新发展,在多次讲话和论述中反复强调创新,始终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大力培育创新优势企业,塑造更多创新驱动的引领性发展。

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国澳崇基电梯负责人说:“国澳崇基电梯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创新力和竞争力,配备一流的世界生产设备,尤其是冲床激光切割折弯是德国原装进口的,能够使工件切割达到更美观更精确的状态;控制系统生产线、机器人焊接生产线等一系列完备的现代化数控加工设备,可实现规模化的电梯、扶梯一站式生产制造。”

创新的核心是“新”,是新事物,新思想。据介绍,国澳崇基电梯从设计源头上打破常规,突破思维定式,目前所有的轿厢顶部配置的全是304的镜面不锈钢,让人进去后看着比较高,不会产生发闷不适感。

值得一提的是,国澳崇基电梯内外呼叫按钮专门设计了盲文,确保残疾人能够全方位畅通使用。

创新是企业的唯一出路,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力。

创新对于企业而言,意味着在经营发展理念上出现新的变化。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国澳崇基电梯为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电梯的生产线在不断改进,采用符合国家标准的水汽处理,水处理完毕后,确保车间没有喷漆的味道。”

“从设备到技术,从原材料采购到产品出厂,电梯生产的每一步都保持着高效率高精度高智能的运作模式,使制造出来的电梯质量更卓越,设计更科学,在市场上的占有率更高。”公司车间工程师杨韶光表示,这是企业在电梯行业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法宝。

谈及企业目前发展状况,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目前电梯销售量正在大幅提高,已经逐步打开国内西部市场,国澳崇基电梯的销路是越来越广。”

此外,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和有关部门一方面积极深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诉求,破解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一方面给予企业更多的优惠政策和关注,帮助国澳崇基电梯在电梯行业里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新路子。

接下来,国澳崇基电梯将以技术创新为支撑,以技术骨干为主体,为新一轮发展积蓄充足动能,加速奔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