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凯迪建材:实施“三大战略” 勇攀行业顶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12

荣誉满载

生产车间

研发中心

厂区大门

凯迪建材生产基地全貌


本报记者 付 炎 董战轩

近年来,山西凯迪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迪建材)始终遵循“服务于客户,取信于客户”的服务宗旨,以“科学管理,创新发展”为指导思想,积极实施“创新、布局、人才”三大战略,致力于向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满意的服务,赢得良好的市场口碑,公司也因此取得长足发展。凭借着源源不断的科技动力和尽善尽美的售后服务,凯迪建材正一步步向行业顶峰攀登。

稳占市场鳌头 远销国际市场

凯迪建材创建于1999年,是国内融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混凝土外加剂大型生产厂家。公司总部位于运城市机场大道黄金水岸,生产基地地处万荣县荣河工业园区,占地面积66000平方米。

多年来,凯迪建材先后获得“省级制造业百强企业”“省级管理先进民营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中型乡镇企业”等百余项荣誉称号,成为我国第一批入围铁道部认证的外加剂生产企业,并于2011年至2018年连续8年跻身中国混凝土外加剂企业前十强行列。该公司精心打造的“赞凯”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凯迪建材有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团队,包括5名博士生、10名高级工程师、18名工程师及50余名技术服务员。依托这些技术人才,公司组建了市级研发中心,研制的聚羧酸盐高性能减水剂性能达国内领先水平,产品以其节能、环保、质量稳定等优势稳占市场鳌头,并且走出国门,远销国际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凯迪建材于2007年被确定为铁道部首批供应商,它也是首批通过CRCC认证的企业。据介绍,CRCC是中国铁路产品认证中心组织的一套严格的认证体系,首批通过认证的在全国范围内只有8家企业。这套认证体系具有溯源性的特点——从进厂的每种原料到出厂的产品,再到工地现场,它有一个链条式的全程监控管理过程。因此,这个认证证书含金量比较高,为铁路市场供货的外加剂企业必须通过这样的体系认证,否则就没有资格参与投标。

携手高校院所 狠抓技术创新

2018年年初以来,凯迪建材在技术创新方面,有了更多的新作为和新亮点。

2018年7月,凯迪建材与武汉理工大学开始共建“山西凯迪建材有限公司—武汉理工大学先进建筑材料技术研究中心”,从混凝土外加剂源头材料及市场需要的功能性外加剂出发,致力于研发混凝土外加剂新产品,从而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目的。

按照双方合约,凯迪建材将投入1100万元研发费用,在为期10年的合作时间里,研发20项国家技术发明专利。这是运城市创新驱动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和校企合作的又一成功范例。不同混凝土部位需要什么特性的产品、如何消除混凝土中的气泡、特殊施工环境下要求什么样的外加剂……凯迪建材期望利用武汉理工大学科技人才丰富的知识积累,从产品的源头也就是原料的分子结构方面着手分析,再结合公司对市场需求的准确把握,联合开发出新的适应性更强的产品。

业界表现突出 产业链条完备

近年来,凭借着在行业中的技术优势和全方位的技术服务,凯迪建材先后与中交集团、中铁二局、中铁十四局、中铁北京工程局、中铁隧道局等多家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产品广泛应用于青藏高铁、京沪高铁、武广高铁、哈大高铁、沪通铁路、蒙华铁路等国家重点工程。

今年7月,继世界最长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福平铁路跨海公铁两用大桥、沪通铁路跨长江公铁路两用大桥、蒙华铁路跨黄河公铁两用大桥之后,凯迪建材再次拿下国家级重点工程、世界最大抽水蓄能水电站——河北丰宁水电站,为这个百年工程提供了技术保障。

在应用过程中,凯迪建材积累了丰富的实验数据和行业服务经验,促进了我国外加剂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其产品远销东南亚、南非等国家,在国内外的基建工程领域中呈现出广阔的应用前景。

据介绍,混凝土的学问比较大,其中的喷射混凝土往往用在隧道的建设上,它需要喷到高处后迅速凝固。大西高铁工程中的地下桩有100多米深,灌注混凝土时见了岩层才能停。“这样的操作人不可能下去,这就要求混凝土通过添加我们的产品,保持一个良好的流动性和延缓性,延长它凝固的时间。流动性不好,就会产生缝隙。”

在产业链条延伸方面,凯迪建材也做出了长足的努力和战略性规划。2013年,公司在武汉注册成立了武汉山江科技化工有限公司,主营聚羧酸减水剂和上游原材料大单体产品。公司依托武汉化学工业园区80万吨乙烯项目,采取管道输送的方式购进环氧乙烷原料,由此省去了运输、固液体转换、包装等方面中间环节及费用,大大节约了生产成本。

践行智能生产 瞄准绿色目标

凯迪建材在自动化生产上也走在了行业前列,6条自动化生产线年产各种外加剂20余万吨。

据介绍,凯迪建材的产品通常有六七种原料,每种原料加多少分量,都是固定的。以前这些操作都是由人工来完成,工人把每一种原料按照规定的量称好之后再投放进去,这样就不可避免地会产生误差,影响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现在的生产实现了电脑自动化控制,先加什么料,后加什么料,搅拌多长时间,温度控制在什么范围,等等,都是电脑说了算。公司负责人说,原料投放的过程更像是输液:10公斤的料会按照电脑上面的自动配比,分时段均匀地输进去,在反应釜(一种专业的搅拌容器)里进行反应。电脑可以有一个精确的控制,几点几分输入多少量的料,都会是确定的。

说起自动化的好处,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自动化首先能够确保产品的稳定性,因为它的计量特别准确,误差微乎其微。同时,自动化节约了劳动力,以前每个反应釜跟前需要一个工人,总共需要十几个工人,现在整个反应釜车间里的工人也就两三个。

凯迪建材的售后服务口碑很好。60多名专业工作人员,在全国范围内按不同的划分区域提供24小时的售后服务,从刚开始技术员做产品试验,到后期整个履约过程,他们随叫随到。现场技术人员解决不了的,后方的技术顾问会马上介入。这种服务模式形成了响应时间比较快、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较强的凯迪特色,公司的承诺是“绝不因自己的产品给客户造成停工或等待的状况”。

谈及未来目标,公司负责人说,在国内外客户的支持和凯迪人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将依托技术创新实力和武汉山江产业链延伸优势,以山西和武汉两大生产基地为中心,不断向周边市场延伸,以超前的思维、先进的理念,走在行业的前沿,把聚羧酸减水剂系列产品打造成行业高端产品,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国内外绿色、低碳、环保的高性能混凝土市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