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中城办解放路社区 老旧小区大“变脸” 改造工作暖人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商英)近日,盐湖区中城办解放路社区联合天宝物业,在油泵厂南院和油泵厂北院小区开展了“老旧小区大‘变脸’”行动。

解放路社区地处解放路中段,老旧小区居多,油泵厂南院小区和北院小区属于典型老旧小区,大门腐朽、墙体斑驳、毁绿种植、私搭乱建,楼道灯不亮、下水道堵塞、停车位不足,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一大短板和居民心中的隐痛。

今年是运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年,该社区结合《运城市中心城区“十星级文明小区”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了“老旧小区大‘变脸’”行动。改造老旧小区,既要整治环境这个“面子”,又要加强设施建设这个“里子”,该社区联合天宝物业确立“楼道通畅整洁出新、环卫绿化美化出新、公益宣传载体出新、路面硬化出新和亮化达标”的“四新一亮”目标。

在油泵厂南院小区改造施工现场,居民任桐枝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说:“我们的单元楼墙外粉刷一新,进入大院就觉得很敞亮!”物业还对每户进行了暖气管道改造,由之前的串联管道改造成并联管道,避免因个别用户不缴费而导致大面积停暖,给后续维修工作也带来了方便。另外,该社区在小区大门口安装了监控,有效加强防盗措施。随后,该社区还将对小区路面进行硬化,使小区整体环境提升一个新台阶。

“小问题如果危及居民安全就是大问题,小区改造要坚持建管并重,老问题解决后才不会再出现新问题。”该社区党委书记耿磊说,社区建立社区大党委、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和社区网格员“四位一体”服务体系,建立健全党群联动、政社共管、居民自治等多项机制,形成了对小区居民管理与服务的常态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