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魏风小学课题荣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2

本报讯(记者 冯革才)11月15日,省教育厅2019年山西省教育教学成果(基础教育)奖评选结果公布,共评选出特等奖15项、一等奖29项,二等奖45项。其中,盐湖区魏风小学课题成果《魏风“小神龙”新样态课程建构与实施》荣获一等奖。

教学成果奖的评审,源于1994年国务院颁布的《教学成果奖励条例》。2014年,教育部根据《教学成果奖励条例实施办法》,组织了首届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这是基础教育领域内由政府设立的最高级别的业务类奖项。根据条例,山西省教育厅每两年组织一次评选。

魏风小学所申报课题,经过区、市、省层层评选,在全省上千所学校中脱颖而出,成为盐湖区唯一获得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学校。近年来,魏风小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总体要求,以“古魏新风”的办学理念传承历史,以课程为核心,以项目为主导,构建魏风“小神龙”课程体系,开设学科拓展课、七彩走班课、科学创客课、综合实践课等课程,充分落实“以人为本、能力为先”的课程设置理念。诸多实践和荣誉的获得,不仅检阅和展示了魏风小学建教育教学工作的质量,而且证明该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突出成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