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马家窑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2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潘 丽)“孩子考试成绩不理想,你会怎么问?”“‘为什么没考好’和‘怎样才能考好’,不同的问法会导致不同的结果”……11月18日,盐湖区南城办马家窑社区邀请盐湖区妇联公益巡讲讲师刘云霞,为辖区居民开展了一场以“学做专业父母,成就卓越孩子”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讲座中,刘云霞分析了孩子们个体生长的差异,通过角色互换演示、趣味小游戏、案例分析等方式,对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进行了讲解。她引导家长重新思考育儿理念和方法,鼓励他们改变教育态度和教育方法,从不同的角度理解孩子,为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提供了新思维、新途径。

居民李女士就辅导孩子作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向刘云霞咨询。刘云霞便和李女士现场扮演孩子和家长,演示了家长批改作业时不同的态度与方式可能导致的不同后果。轻松易懂的扮演,引起与会人员的一致反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