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荣强化“三服务”推进民营经济资产证券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12

本报讯 “什么是资本市场?进入资本市场需要什么条件……”11月8日,在农行万荣支行会议室,山西证券中小企业金融业务太原部负责人在对该县50余家企业负责人开展培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万荣县把推进民营经济资产证券化作为“三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多措并举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大力开展培训深化理解认识。针对企业对资产证券化认识不足、意愿不强等问题,该县利用电视、报纸、微信等媒介进行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今年,先后邀请山西证券公司5名专业人士,通过讲座、座谈等形式,对60余家企业400余人次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深化对资本市场的理解和认识。

二是创新金融方式解决融资难题。该县先后召开4次银行机构与企业家座谈会,积极完善银行“投标贷”产品,强化银行服务企业意愿,并鼓励银行业机构创新研发股权质押贷款新产品,支持股改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进行股权质押融资。目前,山西佳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了3380万元的股权质押融资业务。截至今年9月底,该县为130户企业融资超过4亿元,有效破解了企业在扩规、科研、生产等方面经费不足的难题。

三是实施股改助力进军资本市场。从建立拟改制企业后备资源库入手,通过初步筛选、再次确定、最终审定,在全县中小企业中选择改制积极性高、运行规范、社会信誉度好的企业纳入股改后备库。目前,初步筛选出的32家企业中,已有山西金盾苑建材有限公司等12家入选省中小企业股改后备企业库。山西金万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名称已核准,预计12月可完成股改,明年一季度挂牌。 (马逢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