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临猗果业发展六十年暨第八届山西临猗果品文化节开幕

市委书记刘志宏发来贺信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董战轩时间:2019-11-12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之际,11月11日,临猗果业发展60年暨第八届山西临猗果品文化节开幕。市委书记刘志宏发来贺信。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主席助理、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姚重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副市长崔元斌,市政协副主席张学会等出席活动开幕式。崔元斌宣读贺信并宣布活动开幕。

刘志宏在贺信中对本届果品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祝贺,并对临猗果业发展给予肯定。他指出,山西林果看运城,运城林果看临猗。临猗作为林果业大县,在运城现代农业发展的整体格局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希望临猗县聚焦市委确立的“建设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战略目标,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打造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为抓手,突出抓好农业“八大提档升级行动”,全力推动林果业高质量发展,为把运城建设成为现代农业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全国最大的果品种植县之一,临猗县果品种植面积达110万亩,果业已成为该县的主导产业。近年来,临猗县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打造省级农产品出口平台”决策部署,以市委“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确立了“走进新时代、融入大运城、建设新临猗”的发展目标,提出了打造“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的发展理念,成功申报了“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果品结构更加科学,销售渠道不断拓宽,管理模式持续创新,出口总量连年攀升,助推临猗果业实现“二次振兴”。

开幕式上,临猗县被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授予“中国农产品流通创新示范县”荣誉称号;千名临猗果农代表集体发出生产优质果品倡议。

据悉,本届果品文化节以“展示·分享·文化”为主题,将持续到11月15日,设立1个主会场(临猗县新城中心广场)、1个分会场(临猗会展中心)及4条主题街道展区,包括乡镇特色果品展区、消费扶贫展区、电商果品销售展区、临猗水果品牌展区、临猗水果品种展区、临猗果业发展60年图片摄影展区、果乡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果园农资农机苗木展区、临猗特色工业展区、果乡特色风味小吃展区、商品交易展区等。文化节期间,该县还将举行果业发展论坛峰会、“凤还巢”在外人士助力家乡发展及临猗果品产销对接会、果商恳谈会、现代农业技术培训、群众文艺活动展演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