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垣曲实施“一心五字”战略“定乾坤”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11

本报讯 “我们集中5个月时间,在今年9月底圆满完成了行政村撤并工作,预示着又向乡村振兴迈进了一大步!”近日,垣曲县委书记杨彦康在给省领导作专题汇报时感慨地说。

垣曲是个山区贫困县、革命老区县、小浪底水库重点淹没县,目前辖11个乡镇188个行政村988个自然村,共24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6.1万。由于村多、村散、村小、村穷,“并村”工作困难重重。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大的实际情况,该县要求全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造福于民的初心”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并村”工作契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精神作为“并村”工作指导思想,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并村”工作始终,为此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同时,严格推行“实快敢公韧”干部作风建设“五字诀”,号召广大干部群众以“实”干兴县的理念、“快”速推进的作风、“敢”于担当的气魄、“公”心为大的胸怀、“韧”劲十足的力量,全力以赴投身于行政村撤并工作中。在此基础上,该县还制定实施了定位倾斜、资金倾斜、人才倾斜、物力倾斜的“四倾斜”政策,加大工作力度,深入调查研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使全县上下形成了快速推进、狠抓落实的作战体系。

截至今年9月底,该县完成117个行政村的撤销,合并为71个行政村,“压缩率”达57%,总体完成情况位居全省前列。目前,该县正在集中力量开展并村之后的综合整改工作,积极理顺各种关系,整合各种资源,推进乡村振兴,使各村出现了欣欣向荣的新气象、新面貌。(张 辉  李 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