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夏县纪委监委强化队伍建设 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7

本报讯 “《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的执法主体是指享受行政执法权,进行行政执法行为的组织……”在近日举办的夏县纪委监委最新一期“加强培训强素质”培训会上,该单位相关负责人正在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交流纪法相关知识。像这样的培训今年已举办了24期。

近年来,夏县纪委监委全面落实“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检监察队伍”要求,锻铸忠诚干净品质,强化素质能力提升,坚持刀刃向内革命,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夏县纪委监委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把讲政治贯穿始终,狠抓警示教育、谈心谈话和家访回访,不断健全内控机制,在系统内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严的纪律和规矩自觉肩负起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着力加强素质能力培训,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走上讲台,通过“老带新”“纪融法”“传帮带”等方式,以学习补齐知识短板,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知识落后的问题。在向书本学的同时,更注重向实践学,让纪检监察干部到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的一线,到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到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不断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与此同时,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队伍自身的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清理门户,持续净化夏县纪检监察队伍的政治生态,努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卫建恒 解淑芬)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