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举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图展国保文物单位102处,居全国地级市之首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7

市领导观看我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图展。记者 闫鑫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晓丽)11月4日,我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图展在市委大院拉开帷幕。朱鹏、储祥好、安雅文、张润喜等市领导参观图展。此次图展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运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史文化资源异常丰厚。全市现存各类不可移动文物6729处,公布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有3351处。10月16日,在国务院公布的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我市又新增12处,国保文物单位102处,居全国地级市之首,也是唯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数量突破100处的地级市。

市领导观看我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图展。记者 闫鑫 摄 

此次图展展出60余块版面,采用“图片+文字”形式,尽现我市102处国保文物的朝代、地址、类别、公布时间及批次等信息。每一处国保单位展览的图片上,都有一个“专属”的小程序链接,观众用微信扫一扫即可进入,国保单位的基本信息和相关报道轻触可听。本次国保单位图展在市委大院展出5天后,将在中心市区南风广场与群众见面。

朱鹏指出,运城历史悠久,古迹众多,处处散落着具有“古中国”标识的历史遗存。国保文物是运城的根和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做好我市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要向全市人民宣传文物保护知识,提高文物保护意识,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文物保护传承的良好氛围。要合理开发利用,进一步挖掘其内在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高水平做好管理、经营,创新运营模式,理顺体制机制,让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重焕光彩。要借用“互联网+”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运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多措并举大力发展我市智慧旅游、智慧文化产业,加快文旅融合步伐,全力以赴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我市战略性支柱产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