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农科人员开展增值服务合理取酬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召开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7

本报讯(记者 孙 雄)11月5日,市委副书记储祥好主持召开农业科技人员开展增值服务合理取酬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从服务农户、服务企业角度出发,运用市场思维、创新手段,大胆改革探索,充分激发农科人员活力,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推进农业科技人员开展增值服务合理取酬改革是省委部署给我市的一项重大课题,是深化农业科技推广体制改革的关键举措,对于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现代农业强市中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市委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实践,采取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方式,率先在绛县开展试点。目前,该县在建立科技增量分配制度和构建权责利相一致的农科人员服务体系等方面作出了有益尝试,取得了可喜成效。

会议听取了绛县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试点合作社负责人、科技人员代表的经验介绍;有关部门围绕制定《运城市农业科技人员开展增值服务合理取酬试行办法》进行深入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储祥好对绛县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农业科技体制改革,通过深入试点发现、研究、解决问题,在先行先试中拿出办法、闯出路子。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以提升服务农业经营主体质量和水平为出发点,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尊重农科人员的知识和创造,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充分激发农科人员的积极性,鼓励他们主动投身科技推广和运用,更有效地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模式,为全省深化农村改革提供示范、当好表率,作出农业大市应有的贡献。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绛县试点合作社负责人和科技人员代表参加座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