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7

▲在城市综合体实战灭火演练中,消防员模拟切割通道铁栅门进行救援灭火。 祁克宁 摄

本报讯(记者 祁克宁 通讯员 张亚龙)11月6日,在第29个“119”消防日来临之际,我市在万达广场隆重举行了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后,陈杰现场观摩了解消防车辆装备器材和队伍建设等情况,现场体验了逃生体验屋和火灾隐患查找屋,并观看了城市综合体实战灭火演练。

自2018年1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年来,全市消防指战员以授旗训词精神为根本遵循,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市消防部门先后组织监督执法干部深入856家社会单位、175个村组社区,帮扶解决消防问题1710处,指导整改重大火灾隐患13个。同时,分级分类开展了实战化培训4次,组织15个消防中队开展联勤联训和实战实装熟悉演练835次,全年共接警出动303起,出动消防车471辆次、消防人员2502人次,抢救被困人员127人,疏散人员1313人,抢救财产价值2005万元。

据悉,“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市消防主题公园及所有消防站、“红门影院”等场馆全部对外开放,邀请社会各界参观学习。同时,市消防支队还购置了火灾逃生、隐患查找两种类型的体验帐篷,在全市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体验学习活动。此外,结合消防宣传“八进”工作,全市15个消防大队还将发动全市百家影院、网吧等场所在开机前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联合民政部门在全市146家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宣传活动;每周至少在辖区公园开展一次集中宣传,通过参与性高、体验度好的活动,增强群众的参与学习热情,真正把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社会的每个角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