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我市部署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01

本报讯 10月25日,我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工作会,该局分管领导、餐饮监督管理科及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网络食品平台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据悉,此次专项整治旨在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提升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要在全面落实《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的基础上,对履行备案义务、审查登记义务、信息公示以及食品配送容器、餐具和包装材料等方面进行重点整治。

会议要求,网络餐饮服务平台经营者要落实“五个责任”,做到“五个确保”。一是要落实审查责任,确保入网商家具有实体经营门店;二是要落实监督责任,确保线上线下餐饮服务同标同质;三是要落实配送责任,确保配送环节餐食不受污染;四是要落实维权责任,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保护;五是要落实管理责任,确保专门机构和专职管理人员。 (市 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