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平凡中的执着与坚守

——记芮城县能源局干事吕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01

■本报通讯员 曹 飞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辱观,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作为一名年轻干部,他奋发有为,勇于担当,把工作当作事业去拼搏,成为单位敬业奉献的劳动楷模。他就是芮城县能源局办公室普通干事吕飞。

今年31岁的吕飞出生在晋城市沁水县一个普通农民家庭。2016年8月,吕飞研究生毕业后,通过人才“绿色通道”来到芮城县。

2016年,芮城县委、县政府强势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总投资88亿元的光伏领跑基地项目落户芮城。“邀请太阳,点亮芮城”的口号传遍古魏大地。

2017年3月,芮城县光伏领跑基地一期工程全面启动,时任光伏办技术员的吕飞那时候才结婚不足10天。在组织的召唤下,他毅然回到工作岗位,凭借自身过硬的专业知识,在光伏系统安装和组件参数工作方面崭露头角,逐渐成长为光伏基地业务本领最全、素质最强的骨干力量。

为了最大化统筹整合资源优势,吕飞不怕苦,不怕累,哪里有需要就奔赴哪里。他先后参与了光伏领跑方面的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光伏展厅后勤维护、电力保障和机房日常维护、展厅数据库参数说明和下设七个光伏企业的视频影音系统的保障维护等。

整整半年时间里,吕飞终日“两点一线”:从办公室到基地,再从基地到办公室。为了最大化节约时间,酷暑时节,他干脆连洗漱用品也装在包里,晚上就睡在办公室的木头沙发上过夜。

2017年9月6日,协鑫新能源山西芮城光伏领跑者示范基地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建设以“芮城速度”刷新了光伏项目建设新记录,走在了全国推进新能源革命的第一方阵。看着各个光伏基地的数据都保持正常运转,吕飞和他的同事战友们终于舒了一口气。

2018年,芮城县选调能兵强将,筹备成立能源局,负责牵头组织全县节能降耗、统筹推进能源领域信息化和综合统计等业务工作。作为年轻干部,吕飞服从组织安排,成为能源局办公室的一名普通干事。

毕业于杭州计量大学光学工程专业的吕飞,面对办公室整理文字材料无异于“白手起家”。但他依旧保持着学生时代的严谨认真,复核公文严谨细致,不放过任何一个错别字、任何一个运用不正确的标点符号。“我是单位的年轻干部,我不怕吃苦,就怕工作拖后腿,我觉得能多学一点本领,总归不是坏事儿。”面对众人赞扬,吕飞谦逊地说。

2019年,芮城集全县之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能源节能降耗作为其中的一项重点工程,更是不能有丝毫马虎。那段时间,吕飞忙得像陀螺一样停不下来,几乎是以办公室为家,饿了就啃两口饼子充饥,累了就趴在桌子上眯一会儿,一直到如实上报完毕,结束当天的所有工作才彻底放松身心。

因为工作这几年常常需要坐在电脑前写材料,吕飞患上了腰间盘突出、肩周炎等职业病,但他从未因这些问题而躲避退缩,从未因个人的得失而计较抱怨。凭借常年累月的扎实苦干、甘于奉献,吕飞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肯定和称赞,多次被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个人。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吕飞看来,荣誉是一种肯定,更是鞭策。在芮城县深入贯彻省委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的建设道路上,吕飞始终践行着一位普通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青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