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技能培训下乡 服务农民就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0-31

本报讯 “太感谢党的惠民政策了!现在,我再也不用为自家桃树的科学修剪而发愁了,政府上门开展技能培训让咱也成了果树管理的行家里手,可真是帮了我大忙了!”为期10天的果树管理培训,让永济市虞乡镇石卫村农民杨淑琴收获满满,感慨不已。

和杨淑琴一样接受全民技能提升培训的农民,今年在永济已有4000余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永济市深入开展“三服务”工作,该市人社部门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其间,一是通过招投标的方式优选了有资质、有师资、业绩好的8家培训机构,开展果树、厨师、家政、电工、计算机等技能培训,确保培训科目齐全、培训质量达标;二是根据培训对象意愿,选好培训工种专业,在开张、卿头等果树种植大镇重点开展果树类培训,在栲栳、张营等餐饮服务大镇重点开展厨师等技能培训;三是针对参训人员多为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实际,采取“送学下乡、服务上门”的措施,将培训班开设在各村,既保证了参训人数,又方便了群众就近实训;四是积极组织协调监管,严格按照“每期培训10天、每天8小时”要求,全程监控录像,开班结班现场点名,采取不定期检查的方式,确保培训收到良好效果。 (卫明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