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钩沉>

盐商往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0-22

在那之后,我就成了她的正式小弟。她曾放出话去,谁要是敢欺负我,就把他脑袋朝下扔进井里埋了。我当时以为她是在吓唬人,怎么可能把一个人脑袋朝下埋进井里,那也太不现实了。和我有同样想法的是一个叫赵二驴的同学,他家里开着一个大镖局,养有上千号打手。有一天他心血来潮,就带人把我打了个鼻青脸肿,想要看看自己会不会被脑袋朝下扔进井里埋了,结果这人失踪之后到现在也没有找到。

不过,从那以后我再也没见过这位师姐。听说她家里男丁稀落,不得不早早地回去帮忙打理家族生意。真没想到,一别十年有余,今天竟然在这里碰上,真是无巧不成书。

怎么?不认识我了?(师姐)

怎么可能?师姐,这么多年,你可是一点都没变,还是那么漂亮。(我)

我这人,轻易不拍人马屁,但美女绝对是个例外。

师姐?敢情过这么多年,你一直没打听我的名字!(师姐)

名字?大家不是都叫你师姐吗?(我)

我有名字,叫王珂,记住了吗?(王珂)

她那边“王珂”二字一出口,我这边就不禁去扶铁头了。

王珂,王伯群长女,而王伯群就是四大家族之一王氏家族的掌门。当然,这些在之前跟我没有任何关系,但是在王家的大总管来我家喝茶之后就大不同了。尤其是在我放出愿意迎娶王珂的消息后,几乎整个盐湖城的人都知道,王家的大小姐就要下嫁给小盐户孟大头的儿子,也就是我了。

王,师姐,不是,王师姐,你怎么到这来了?(我)

我出城办点事,看到路边车头上挂着你家的牌子,就往这边多看了一眼,果真是你。(王珂)

既如此,我们换个地方说话。(我)

我要是想找你,也不会来这了。(王珂)

那?(我)

我来给闵姐姐上个坟。(王珂)

王珂说完,径直走向坟冢。估计她也遇到了和我一样的困惑,不知道哪个是闵荷的坟头,这才有样学样,也在闵老板坟前停了下来。我以为她只是想烧个纸,最多鞠个躬而已,没想到她把披风拿给丫鬟,双膝着地跪了下去。那丫鬟也没想到她会如此,立即和我一左一右去搀,王珂到底身上有功夫,没见她怎么用力,我和那丫鬟就被抖开了三五步。王珂拜了三拜,插好丫鬟点燃的香烛,才缓缓起身,对我说:闵姐姐是个好人,我拜她心甘情愿,也算是给你一个交代。

啊?哦。(我)

这是王家的令牌,你带在身上,寻常人不敢为难你,王家的人也可供你差遣。(王珂)

我接了令牌,略一迟疑,就想对王珂说声谢谢。她却已经转身上了马车,也不和我打声招呼,马夫也吆喝着驾车走了。

二哥,嫂子好个性。(铁头)

我知道。(我)

你放心,她过门之后要是敢欺负你,我就跟她拼命。(铁头)

你打得过她吗?(我)

……(铁头)

第十章

英雄爱豪赌 追宝遇贵人

回去的路上,我的脑子又转开了。王珂到底是个聪明人,她把能做的事情都做了,就是绝口不提我们俩的亲事,目的就是想让我心甘情愿地上门提亲。连载(24)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