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世界果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王棉时间:2019-10-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棉)河东大地硕果飘香,关公故里胜友如云。10月21日,第四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世界果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大会吸引了科研院所专家、各县(市、区)领导、果业企业(合作社)代表、果农代表等230余人,围绕“探讨世界果业发展趋势、助推运城果业转型升级”的主题,共同探讨世界果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品种、新体系,助推运城果业转型升级。副市长崔元斌出席并致辞。

论坛上,美国康奈尔大学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负责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助理、教授霍学喜讲述了果业供给侧改革的途径以及信息化技术和互联网+对现代农业的影响;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罗宾逊、程来亮,就世界上的苹果品种、砧木评价与变革、高效栽培技术等进行讲解,并介绍了美国苹果产业发展趋势以及对中国苹果产业的启示;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姚家龙,采用视频等形式,分析了新西兰苹果产业发展现状、趋势与特点,表明了与中国扩大苹果贸易的强烈愿望;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延安试验站站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教授邹养军专门分析了我国现有的苹果品种的优势,并为我市苹果结构调整提出可行性建议;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阿曼丁科尼尔介绍了荷兰苹果和梨产业发展现状、趋势与特点;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山东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姜远茂讲述了“优化品种结构”“郁闭果园改造技术”“果园土壤管理技术”“苹果高效施肥关键技术”等四方面内容,并提出苹果土肥水管理和花果管理的条件及方法。“各位专家学者的演讲,站位不同、角度不同,既有对国际国内果业发展现状、趋势的分析,也有对苹果品种选择的介绍,还从苹果结构调整、高效栽培技术、花果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很有见地的建议,必将为我市未来果业可持续发展和建设现代农业强市起到重要促进作用。”相关负责人表示。

演讲结束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负责人还介绍了运城苹果价格指数应用推广情况;新华指数事业部副总讲解了新华中国(运城)苹果价格指数一年来的运行情况。秘鲁驻华使馆杰米·卡萨弗兰卡先生介绍了秘鲁的基本情况,在场的各位专家学者共同观看了秘鲁宣传片。

为了进一步增进中澳果品贸易商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抢抓中澳自由贸易协定(FTA)带来的独特机遇,推动我市农产品出口,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澳大利亚核果协会和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崔元斌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将运城优质农产品出口平台,作为全省现代农业发展“三大省级战略”之一,予以重点打造。我市立足晋南、服务全省、辐射金三角,对接国际市场,构建并完善了出口生产、贸易营销、检验检疫等三大体系。同时,我市和新华社强强联合,发布的全国首支苹果主产区现货价格指数——新华—中国(运城)苹果价格指数,已经成为行业的风向标和市场的晴雨表。连续四届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以及运城在全国多个重点城市与边境口岸举办的水果推介会,引起了国内外客商的广泛关注,极大地提升了运城水果在国内外市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此次“世界果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是本届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的一大亮点,国内外各位专家各展所长,从“怎样探寻果业发展的新方向、新特点、新路径”等热点话题入手,共同探讨世界果业发展大趋势,用最先进的理念助推运城市、山西省乃至整个黄河金三角的果业转型升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