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明霞的兴果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0-21

“你们尝尝,这是咱合作社的苹果。”刚走进临猗绿兴果品合作社办公室,社长张明霞快人快语,端来两盘苹果,让我们分辨,“哪一样口感好?”

几声“咔嚓”过后,“这个好吃!”——我们四人几乎同时把手指定格在右边的那个果盘上。

“哈哈哈!”张明霞乐了,脸上笑开了花,“这就是我们今年新引进的有机富硒苹果,好吃吧?”

“这种有机富硒苹果不仅好吃、好看,更重要的是对人体好。”

接下来,张明霞激动地说:“我创办这个绿兴果品合作社,为的是想圆父亲生前的一个遗愿。那年,父亲背着苹果走进总理办公室,当面向总理许下一个愿,说是不光自己要种出好苹果,还要带领乡亲们生产出让全运城、全山西、全中国都羡慕、都爱吃的好苹果,为临猗农民争个面子,创一条富路,让乡亲们的钱袋子都鼓起来。想想当时父亲一个‘泥腿子’敢在中南海撂下这些话,想想父亲生前为了践诺圆梦,风里来雨里去,殚精竭虑兴果业,这些年我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压力。父亲走了,他的身影,他的叮嘱,常常出现在我的梦中,我也曾多次默默许愿,要为临猗父老乡亲在果业上作一份贡献。”

合作社办起来以后,张明霞才真正尝到了前行中的步步艰辛。她积极主动带领社员统一培训,统一订购化肥、农药,统一寻求销路。结果却事与愿违,冰雹、冻害、市场疲软,像一头头无情的怪兽,将她和乡亲们那个美丽的梦撕破踩碎,连着三年没获得一个好收成。

今年春,运城各县(市、区)一些和张明霞一样做着“兴果梦”的“农老板”,筹办起运城农民专业合作社协会,推举张明霞当上了秘书长。很快,经山西巾帼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牵线,张明霞引进了湖北省农科院经济研究所郑威教授的科研成果、国内获奖产品——富有机硒液。经过三个月精心试验,金秋十月,贾庄村一带,成功生产出有机富硒苹果,经权威人士检测达到国家标准。张明霞说:“在我拿到检测报告和阿里巴巴优质供应商牌匾的一刹那,我那个激动啊,仿佛看到父亲在一个遥远的地方,脸上同样洋溢着成功者的笑容!”

 现在,也是在金秋十月,已有销售商通过互联网,准备包销这些有机富硒苹果。“我们已为明年打好了基础,带领社员生产出更多更好的有机富硒苹果,让有机富硒苹果在果都临猗创出一片新天地。”张明霞信心十足地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