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秋天的低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0-21

橘黄、稻黄、西风乍起催肥的,便是落叶的季节。

你是平静后的崛起,是稚嫩后的成熟,是苦涩后的甜蜜,是孱弱后的丰盈。你是一个圆的终点,也是起点。

我从田野的曲线、山地的暖色、长空的澄碧、镜泊的清幽、雁阵的排空中,看到了你轻盈的舞姿,听到你惬意的朗笑,还有那迷人的眸子里流溢的恋情。

你曾有过沉重压抑的童年,挣脱了冰凌、霜花、飞雪设置的重围,向天空倾诉着委屈和不幸。于是,你的脚步在坎坷中挪移,你的意志在砥砺中直立,你的情爱在痛苦中升华……

是的,你曾有过豆蔻年华、黄金时代。然而,你并不沉醉于春花之梦、春雨之恋、春柳之色、春水之吟,而是将虬结进坚硬的土层,像孤独的行者,在风雨中追觅失落的理想与爱情。

在风雨中相爱,在月光中孕育,在竞争中脱去了时髦的艳装,卸下了轻盈的浅唱,你义无反顾地以绿色的血液,去换取一季丰硕的果实。

啊!秋,你这丰硕的象征,孕育着生命的希望。

这是生与死的交替,枯与荣的更迭,超越时空的永恒!

啊!秋,你历经春和夏的痛苦嬗变,你从苦涩中脱颖而出,美得充实,美得香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