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李超:人民路学校门前最美身影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刘 杰 乔 植时间:2019-10-19

本报讯(记者 刘 杰 乔 植)日前,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有关领导,冒雨来到盐湖交警大队五中队,看望正在执勤的交警,并对中队长李超予以国庆战时三等功表彰。而大家熟悉的李超,是总出现在人民路学校门前路段、守护小学生安全的那个最美身影。

近年来,盐湖交警五中队民警在负责人李超的带领下,常年坚守在护学路上。在交通护学岗位上,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他们始终坚守在此,一丝不苟地疏导过往车辆,护送了一批又一批上下学的学生平安过马路,成为这座城市里别样的一道风景线。

李超说,人民路小学是一所在校学生较多的城区学校,学校周边道路窄,车多人多,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期,一些安全意识不强的群众经常会出现不遵守交通秩序的行为。由于学生上下学时间相对集中,短时间内,大量接送孩子的车辆都涌向这里,加上这些时段也与市民出行时间存在重合,导致交通秩序管理起来较为困难。为此,李超每天都会带领民警提前上岗,分流和减少通过校园门口车辆,有效缓解校园门口交通堵塞;针对重点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放、逆行停车、占道经营等违法乱象进行劝导、查处,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还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强化安全宣传教育,保障广大学生出行安全。在积极调配警力的同时,李超与学校沟通采取错时上下学,缓解学校门口交通压力。

民警的坚守护学岗,改善了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家长和学校师生称赞五中队交警是学生平安路上的“好保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