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临猗移动扶贫工作队多渠道帮扶农民拓宽产品销路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0-18

▲工作队帮助贫困户采摘苹果   杜磊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 通讯员 张晓阳 元雪娟)10月13日,临猗移动公司驻临猗县北景乡陈庄村扶贫工作队来到贫困户陈小明的果园,开展“关爱先进 感受丰收”田园采摘活动,帮助其农产品打开销路。通过网络平台以及农超联营等方式拓宽苹果销路,仅当天,陈小明家苹果的销售额就达到1万元。

  陈小明的儿子在2015年被查出患有肾衰竭,医院当时已经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危急时刻,救子心切的陈小明毅然为儿子移植了一个肾。一个临近大学毕业的孩子,本指望他走出校门后参加工作,为家里减轻负担,然而天降横祸。几年来,巨额的手术费加上后期恢复治疗,使这个家庭负债累累。

  扶贫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将陈小明一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有针对性地帮扶。在工作队的帮助下,近两年,陈小明成功申请了金融贷款,承包了50亩耕地。经过谨慎考察、精心筛选,他将其中的10亩地种植了红薯新品种“秦五”。在种植管理中,工作队又请来了农技专家精心指导,为他提供技术支持。今年,陈小明承包的20亩苹果和8亩玉米大获丰收。连日来,驻村工作队帮忙联系周边超市、批发商,同时利用网络销售平台拓宽销路,仅红薯一项就收入3万余元,玉米也收入1万余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