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稷山县志愿服务队“扶贫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0-18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10月17日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当天,共青团稷山县委、稷峰镇党委、稷山县学雷锋志愿者协会、山西晋龙集团学雷锋志愿者组成一支志愿服务队,在稷峰镇吉家庄村、化峪镇梁堡村开展“爱心助困公益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时,志愿者统一在稷山县委广场集合。到达志愿服务活动点后,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分组行动,开始在人群中穿行忙碌。理发、测血压、小儿推拿按摩、发放老年人防走失黄手环、捡烟头垃圾……大家各司其职,忙得不亦乐乎。

随后,志愿者通过发放传单等方式,向村民宣传扶贫政策,同时宣讲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文明理念。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志愿者为5户贫困户送去米、面等生活用品。看到贫困户程国太家院子里杂草较多,志愿者便拿起锄头和铁锹,帮程国太把院子收拾干净。

“作为志愿者,我们都应该为扶贫事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做好公益事业。”稷山县学雷锋志愿者协会会长潘春虎说,他希望通过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引导更多人关注扶贫、参与扶贫,传递社会关爱。

据了解,当天共有20名志愿者参加服务活动,发放防走失手环50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