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夜间垃圾倾倒不能一倒了之需加大收集力度更需文明投放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0-18

▲市区槐东路逸夫小学站公交站台上,堆积着大量生活垃圾。  祁克宁 摄

□记者 祁克宁

10月13日晚,在市区槐东路逸夫小学站公交站台上,堆积着大量的生活垃圾,同整个公交站台的城市形象格格不入。类似这样的现象不仅仅发生在这一公交站台上。早在2018年8月28日,本报“城事关注”栏目就曾以“夜幕下,公交站台竟成了垃圾倾倒点 脏了环境坏了心情”为题,报道了市区禹香苑小区南门一公交站台,一到夜间,站台就变身成了垃圾倾倒点的现象。

时至今日,夜间垃圾随意倾倒的行为依旧在上演。夜晚漫步街头,除了公交站台上有人随意倾倒垃圾外,在街边一些设置果品箱的地方,也时常会看到成堆的垃圾堆放在一旁,更有将生活垃圾掺杂着餐厨垃圾直接堆在大街上……

夜间垃圾随意倾倒现象的背后,折射的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不到位,夜间垃圾收集管理还存在很大的盲区,没有成熟配套的管理制度,没有科学合理的垃圾收集投放点,没有专门的人员去负责夜间垃圾的收集管理工作。同时,也折射出城市不文明现象没有得到有效的规范,一些市民的文明素养还有待提高。

夜间垃圾倾倒,不能一倒了之!需加大收集力度,更需文明投放。当前,我市正在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在此,希望城市管理部门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快相关制度建设,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科学合理设置垃圾收集点,让城市管理真正精细起来。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一起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文明投放垃圾,共同维护城市的市容市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