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山西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0-18

运城晚报讯(记者 贺雪梅)10月17日下午,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骞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全省各市市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及宣传科科长,各市文明办负责同志,省直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军民融合办党建处处长,部分第二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创建单位负责人,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有关处室同志。当日上午,与会人员对我市省级核心价值观示范点进行了实地参观。

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创建,是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着力提升我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水平的一项创新举措,对于推进核心价值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推进会上,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代表运城市委、市政府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我市坚持把核心价值观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抓好“五个”重点,推进“五大建设”,引导和激励全市人民崇德向善、团结奋进,凝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挖掘河东人类远古文化、农耕源头文化、黄河根祖文化、宗教信仰文化、河东民俗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等“六大文化”品牌;坚持落细落小落实,在省委宣传部核心价值观示范点七大类型的基础上,新增景区、展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大类型;坚持注重道德实践养成,深入开展“文明家庭”“最美人物”“运城好人”“孝顺媳妇”“新乡贤”等各类先进典型评选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等主题实践活动,推动核心价值观融入干部教育、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各个方面。

运城的探索实践活动,受到了中央、省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与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王志峰表示,我市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充分借鉴兄弟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为开创我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运城、长治、阳泉三个地市就核心价值观建设及示范点创建的经验做法和进展成效进行了发言。长治市税务局、晋中市公路分局、国网临汾供电公司等七家单位分别就机关、企业等其他类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创建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骞进作总结发言。首先,他就运城、长治、阳泉以及我省七个地区七家核心价值观建设及示范点的交流进行总结,每个地区、每家机关单位的核心价值观建设亮点多多,有几个共同点。一是高度重视,运城的“八个一”、长治的“三注重”、阳泉的“三结合、五融入”,都充分体现了各地党委和宣传部的重视。二是在融入上创新,国网临汾供电公司、太原市杏花岭区中心医院等,将本行业自身文化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使核心价值观建设更具生命力。三是持续用力,核心价值观建设讲究落实落细落小,这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过程,涉及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单位,凝聚人心就需要做长久之功,推动这项工作的落实,而这些示范点就做得很好。

他表示,到运城市区和万荣县现场参观学习,这些经验各有特色,成效明显,值得深入思考,学习借鉴,希望大家把好经验好做法学到手、带回去、用起来,力争在贯穿结合融入、落细落小落实上取得新成效。

随后,他就我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取得的进展成效作了阐述,也就进一步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一是深化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二是强化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三是拓展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四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五是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六是强化政策和法律保障;七是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骞进最后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是凝神聚气、强基固本的战略工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任重道远,使命光荣。各地党委、宣传部要从“四个全面”的战略高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奋发进取,推进核心价值观建设在基层落地见效,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