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朱鹏带队赴中北大学考察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 越时间:2019-10-18

本报讯(记者 张 越)10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带领市发改、教育、科技、商务等部门及盐湖区、盐湖高新区负责人赴太原,到中北大学学习考察,并与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副校长赵贵哲座谈。双方就加快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进政产学研合作进行沟通交流、深度对接,达成共识。副市长卫再学一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会。

中北大学是我省一所由省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严谨的治学理念、前沿的学术水平、丰硕的科研成果,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目前产学研合作项目近1000项,科研成果广泛应用于能源、网络与信息安全、智慧城市、载人航天、深空探测、重大武器装备等各领域。朱鹏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北大学中北新缘科技中心、镁基材料深加工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动态测试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纳米功能复合材料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信息探测与处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和部分优秀科研成果。

座谈交流中,卫再学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他说,运城市和中北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15年,双方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近年来也取得了许多合作成果。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对接,进一步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加快科技成果在运城转化,推动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朱鹏说,中北大学在全省教育界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在服务国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两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学习考察,进一步感受到了学校深厚的底蕴、强大的实力、开放的心态,对山西地方经济发展的关心,以及对运城的大力支持。他说,运城是山西的农业大市,当前正在全力打造现代农业强市,探索无煤少煤市转型发展的新路子,推动现代农业、新型工业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都离不开先进科学技术和高素质人才的支撑。中北大学强大的科技创新水平和科研成果转化能力符合运城发展需要,双方合作空间前景广阔。希望与中北大学加强全面合作,通过在运城共建研究院等方式,培养符合运城实际的转型发展人才,孵化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形成聚集效应,切实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推动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目前要加强对接,夯实合作机制,尽快围绕光学仪器、传感设备、数据应用系统、铝镁轻量化、新能源等领域开展务实有效的合作,加快推动相关成果在运城落地转化。运城市将在办公场所、建设运营、政策扶持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保障,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政产学研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沈兴全代表全校师生对朱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中北大学的科研特色是围绕经济发展需要和实用性产品开展项目研究,与地方进行产学研合作是学校的发展战略,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科技振兴是学校的责任和使命。下一步,学校将围绕运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发挥技术、人才优势,加强沟通对接,推动科技成果尽快有效在运城转化,推动双方合作真正落地,结出丰硕成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