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津举办党政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0-18

本报讯 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10月17日,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主持召开河津市党政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原因分析、对策建议等开展研讨交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运城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津市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聚焦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影响该市全面振兴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找对策,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交流会上,该市各党政班子成员分别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村级治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党建、工业经济转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脱贫攻坚、宣传思想文化、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基层平安创建、民兵思想政治教育、履行监督职责、城市建设和民族宗教等方面逐一发言,查找了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和解决办法。通过交流,大家对河津市党的建设及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的突出问题有了更深刻认识,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干劲,达到了检视初心、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目的。

鞠振指出,大家的交流发言,主题突出、情况了解全面、问题查找精准、原因分析透彻、措施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全体党政班子成员要按照中央、省委、运城市委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河津实际和“民生实事怎么干?全市人民说了算!”征求意见建议活动,把解决群众身边的最忧最急最盼的问题作为主要工作来推进,从实处发力、向深处扎根,扎扎实实推动问题破解。要将成果转换贯穿始终,充分总结经验模式、积极探索思路措施,争取形成有针对性、可行性、创新性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以理念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破解河津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出亮点、出成效,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武咏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