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绛县举办革命传统教育暨先进典型报告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0-18

本报讯 日前,绛县举办革命传统教育暨先进典型报告会,邀请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第一代讲解员、首席讲解员崔韶光教授作专题报告。

崔韶光是山西省“五四”青年奖章和山西省“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获得者。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工作期间,她先后成功接待了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数万名观众和国际友人,是八路军精神宣讲小分队第一任队长。

崔韶光以“初心·使命(太行精神篇)——我讲八路军的故事”为题,生动讲述了抗日战争烽火岁月,太行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创建历程,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不怕牺牲,和太行人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丰功伟绩。

崔韶光以真情讲真理,用忠心讲忠诚,使大家聆听后深受震撼、启发和鼓舞。绛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解伟龙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太行精神发源于山西,作为新时代党员山西干部,我们要义不容辞地扛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太行精神的使命职责。全县各级干部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信仰担当,认真学习领会太行精神,自觉传承践行太行精神,把这笔宝贵的财富运用在本职工作中,履行好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担当。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自觉传承践行太行精神,弘扬革命传统,作坚定信仰的表率、关切民生的表率、忠诚担当的表率、加速发展的表率,为推动全县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丁卫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