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 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贺雪梅时间:2019-10-18

本报讯(记者 贺雪梅)10月17日,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骞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市市委宣传部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日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我市盐湖区魏风小学、市税务局、盐湖区黄金水岸社区、万荣县汉薛镇四望村等省级核心价值观示范点。

推进会上,王志峰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核心价值观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抓好“五个重点”,推进“五大建设”,引导和激励全市人民崇德向善、团结奋进,凝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挖掘河东人类远古文化、农耕源头文化、黄河根祖文化、宗教信仰文化、河东民俗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等“六大文化”;坚持落细落小落实,在省委宣传部核心价值观示范点七大类型的基础上,新增景区、展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大类型;坚持注重道德实践养成,深入开展“文明家庭”“最美人物”“运城好人”“孝顺媳妇”“新乡贤”等各类先进典型评选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等主题实践活动,推动核心价值观融入干部教育、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各个方面。我市的探索实践活动,受到了中央、省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会上,运城、长治、阳泉3个市就核心价值观建设及示范点创建的经验做法和进展成效作了发言。长治市税务局、晋中市公路分局、国网临汾供电公司等7家单位分别就机关、企业等其他类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创建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骞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到运城市现场参观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这些示范点各有特色,成效明显,值得深入思考,学习借鉴,希望大家把好经验好做法学到手、带回去、用起来,力争在贯穿结合融入、落细落小落实上取得新成效。 

骞进就进一步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化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二是强化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三是拓展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四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五是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六是强化政策和法律保障,七是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骞进最后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是凝神聚气、强基固本的战略工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任重道远,使命光荣。各地党委宣传部要从“四个全面”的战略高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奋发进取,推进核心价值观建设在基层落地见效,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