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 召开第一次工作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俊瑛时间:2019-10-18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10月16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总结全市立法工作,分析当前立法工作形势,安排部署立法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杜自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等参加会议。

会上,杜自立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负责人汇报市人大立法工作情况;市司法局负责人汇报2019年行政立法工作开展情况;郭尚礼汇报《运城市养犬管理规定》施行前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汇报《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施行前准备工作开展情况。

就加强立法协调、进一步做好立法工作,安雅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立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立法协调小组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安排部署工作,充分发挥作用,及时研究解决立法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确保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地生根,确保立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改进完善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探索创新,进一步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继续坚持民主立法、开门立法;加强立法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地方立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安雅文强调,今年市人大制定的《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运城市养犬管理规定》事关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安全,是本届人大常委会制定的两部重要的地方性法规。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学习、实施法规的工作方案,扎实做好两部法规施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