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光荣时代》展现新中国初期“反特”战线的激烈斗争张译一集连续七次变脸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0-17

今年国庆,演员张译在《我和我的祖国》和《攀登者》两部大片里表现出彩。当下两部电影尚在热映,张译的新剧《光荣时代》也在江苏卫视开播了。

《光荣时代》由刘海波执导,张译、黄志忠、潘之琳、薛佳凝等主演,讲述以郑朝阳为代表的中国第一代公安警察,铲除国民党留下的潜伏特务、黑恶势力,特别是与代号为“桃园”的国民党特务组织展开斗争的故事。这部剧目前获得了不俗口碑,观众对张译、黄志忠等演员的演技赞不绝口。

该剧取材自1948年至1951年之间发生的真实历史事件。在新旧制度交替时期,国民党潜伏特务暗中指使不法奸商和黑帮分子,在刚刚解放的北平城内制造了一系列破坏活动和刑事案件。在新中国第一代人民公安的侦查下,特务组织被破获,破坏活动被及时遏止。

男主角郑朝阳目前是剧集的叙事主线,这就给了张译展示演技的空间。首播集里,在躲避追捕的过程中,郑朝阳就上演了连换七个身份的好戏:他一开始是卧底警察,为掩护身份,乔装成保密局办事员;遇到执法大队,一秒换装成了路人甲;准备与接应同伴见面时,换装成逗鸟的少爷;觉察到周围有埋伏,又乔装成张贴店庆广告的店小二;真正出城时,又换上了商人的造型;到达根据地后,终于恢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身份……对每种身份的行为特点,张译都表现得十分精准。

《光荣时代》从2016年筹备剧本到播出,历时三年。与谍战剧佳作频出相比,反特剧在这两年的电视剧市场算稀有产品,该剧在“反特”基础上加入“刑侦”元素,让剧集可看性大大增强。剧本采用组合编剧的“工业化”模式,两位总编剧张卫华、魏人是知名公安作家、编剧,曾合作过《警察世家》等佳作。

在服化道方面,该剧对主要情节发生地——1949年前后的北京城,进行了细致还原。该剧制片人马珂表示:“我们搭了3个棚,超过12000平方米的景,包括街道、四合院、胡同,都是在棚里搭出来的,其中特别复原了老北京市公安局。”

 (《羊城晚报》10.16)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