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用心良苦为众人——姚呈虹新作《行智集》读感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0-17

近日,姚呈虹先生送来一摞书稿,名为《行智集》,主要是讲食疗方面的事,意思是让我作序。我一时愕然,因为我对食疗是大大的门外汉,且年事已高,力不从心,恐讲不出什么新道道。但出于我们是多年的老友、好友,又不好意思拒写,于是便接受下来,稍后定神一想,虽然年事已高,但尚未糊涂,还可说几句知心话。

我与姚呈虹先生相知相交将近40年,常来常往,过从甚密,相互帮助,也算得上好友。在这40年中,对这位老友,并不完全了解,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何谓其一?只知道姚呈虹先生为人忠厚和善,乐于助人。谁家有难题有求于他,他便在不违反政策的原则下,尽量设法协调解决,且妥善周到。即使解决不了,他也会耐心说明原因,使来者欢笑而来,满意而去。因此,他的朋友遍天下,人缘甚好,是位社会活动家。

何谓其二?姚呈虹先生不仅为人忠厚和善,广交朋友,而且文笔甚好,文采飞扬。在近40年的共事过程中,我对姚先生这一优势,却未从察觉。只是在退休后,他才华显秀,文章在报刊上频频露面,又常常阅读他主编的《食疗养生》刊物,其文字无可挑剔,才发现他是个文才。其后了解,原来他曾是位语文老师,难怪文字功底深厚。

人,这一辈子只要能办成一件好事,就很了不起。姚呈虹先生几十年来办了许多善事,退休后又倾注全力,致力于惠及众生的《食疗养生》,并且赴海外讲学,真的是可佩可敬的人才。

姚呈虹先生不辞劳苦、费尽心血,搜集和整理了古今中外众多名人名医养生之道的史料,编撰了《行智集》一书。该书分为四辑,其中很多篇幅谈及了他个人在食疗养生过程中的体验。我读了以后,受益匪浅。一是收获了许多食疗养生的知识、良方。二是深为姚呈虹先生孜孜不倦的精神所感动。他今年已是古稀之人,仍乐此不疲地撰写这数十万言的良书,谈何容易。书中不乏中国医学鼻祖张仲景的养生之道,也不乏世界名人,不仅涉及健康长寿之秘诀,而且还涉及美容美颜等知识。就连新潮的美甲也给你说一说,可见姚呈虹先生之细心、耐心,以及用心之良苦。

愿天下有健康长寿期望者和美容者,都能抽出时间阅读此金玉良言,从而实现自己的健康梦想,在近期能够生活得舒适愉快,在未来的日子里也能减少疾病的缠绕,继续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奋斗。

我作为第一个受益者,要向本书作者道一声谢谢,谢谢你的辛勤劳动。

 愿《食疗养生》越办越好,愿姚呈虹先生路子越走越宽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