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双子杀手》北京看片会揭开面纱李安:中国文化是我的底子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0-15

电影《双子杀手》将于10月18日正式上映。导演李安日前出席北京看片会,映后与观众进行了交流。影片讲述特工亨利(威尔·史密斯饰)正准备退休,却发现自己被一个年轻杀手追杀,而这个人竟是比现在的他年轻25岁的克隆人……

这是李安首次尝试用高帧+3D技术拍动作片,沉浸式的动作场面为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用技术打造的“年轻版威尔·史密斯”逼真程度更是令人惊叹,连他脸上的血管和毛孔都清晰可见。

在他看来,“以往拍动作戏只能用很快的节奏去制造刺激感,而现在通过高帧技术,可以把动作戏变得戏剧化、细节化,包括打斗的动机、表情、战术等,让观众真的进入到情景中,跟着人物去行动、去思考”。

虽然《双子杀手》是一部好莱坞电影,但在父子关系、自我救赎等问题的探讨上却呈现出一种东方的内涵,连威尔·史密斯的表演也被李安赋予了一丝东方魅力。李安坦言:“中国文化是我的基础,虽然我拍了很多英语片,但东方气质这个文化底子是很难藏住的。”

很多人都期待李安什么时候能再拍华语片,对此,李安透露自己正在酝酿,目前已经在写剧本了。说起中国电影未来的发展,李安也满怀期望:“中国的历史文化中不缺戏剧、不缺美感,故事素材更是非常丰富。我们应该有一套能够影响世界的电影语汇,给世界电影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羊城晚报》10.14)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