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运城小伙靳强 圆梦芝加哥马拉松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0-15

本报讯(记者 刘 杰)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上(美国当地时间10月13日上午),第42届美国芝加哥马拉松赛完赛。本报曾报道过的运城小伙靳强参赛,成绩为3小时04分40秒,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一分钟。

芝加哥马拉松是每年10月举办的城市马拉松赛事,既是IAAF金标赛事、AIMS认证赛事,也是世界马拉松大满贯之一(其他分别是伦敦马拉松赛、柏林马拉松、东京马拉松赛、纽约马拉松和波士顿马拉松)。赛事规模限制在45000人,接受全世界跑者报名,只要能在6小时30分内完赛都可报名。目前,芝加哥马拉松的赛道上已产生4个马拉松世界纪录。

靳强是盐湖区泓芝驿镇东张岳村人,高中毕业后南下广东打工,现为广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乐(昌)广(州)高速公路南路政大队长。2013年,靳强开始练习跑步。2015年10月开始,他经常跑半程或全程马拉松,并到全国各地参加马拉松赛,至今已完成50多场全程马拉松赛。

靳强告诉记者,他的梦想是跑完世界马拉松大满贯。作为年龄超过40岁的优胜选手,今年他获得了参加首届雅培世界马拉松大满贯万达年龄组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这是2020年伦敦马拉松赛中赛,将于明年4月26日开赛。他有信心赛出好成绩,为运城争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