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理想城社区“大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零距离服务暖民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0-14

运城晚报讯(记者 崔萌)慰问辖区留守老人、安装烟头收集桶、清除老旧小区垃圾、发放消防安全通知书……为贯彻落实盐湖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要求,10月12日,盐湖区北城街道理想城社区“大党委”特成立5个党员志愿者小分队,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党员进社区,服务零距离”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系列活动践行初心使命。

这是自9月份成立“大党委”以来,该社区开展的首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根据辖区单位党支部资源优势进行划分,理想学校党支部被分为“未成年教育和文明建设志愿者小分队”、鑫马集团党支部被分为“孝亲敬老和扶贫帮困志愿者小分队”、运中分校党支部被分为“法律援助和科普宣传志愿者小分队”、运城市第二医院党支部被分为“医疗保健和环保安全志愿者小分队”、社区党支部为“心理咨询和环境治理志愿者小分队”。

当天下午,活动首先为5个志愿者小分队进行授旗仪式,然后在写有“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的条幅上签名并一起宣誓,最后各小分队分头行动,在辖区安装烟头收集桶40个、清理老旧小区垃圾3处、清除墙上小广告80多处、发放消防安全通知书100余份,同时号召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

此外,志愿者小分队还来到社区两户留守老人王志勋及李永堂家里,了解他们的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以便今后为其提供精准服务。

“通过社区‘大党委’成立党员志愿者小分队,有利于充分发挥辖区各单位的资源优势,为居民提供服务。”社区“大党委”书记侯凌娟说,党员志愿者通过走访入户了解民情,可以为居民提供“菜单式”服务,还能进一步强化自身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