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临猗县楚侯乡敬老院 爱心在这里涌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0-11

本报讯(记者 付 炎)小学生探望,村民剧团演出,企业家捐款,县老龄办送关爱……重阳节之际,位于临猗县楚侯乡张嵩村的楚侯乡敬老院内,爱心在涌动,老人们个个都是喜笑颜开。

10月7日,重阳节当天,80余名老人及爱心人士在楚侯乡敬老院内聚餐欢庆,为4名当月生日的老人过了一个集体生日。放着大蛋糕的桌子边上,围坐着4名寿星。4名寿星带着寿星帽,和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一起唱着《祝你生日快乐》歌,分享着甜甜的生日蛋糕,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寿星之一的景川草今年82岁,家在楚侯乡百俊村,已在敬老院住了8个多月。老人说,这是她第一次在敬老院过生日,和老兄弟姐妹们在一起过,热闹又开心。

现场,张嵩村的村民还送来了文娱节目。这些泥腿子演员,多数是60岁以上的老人,年龄最小的也在40岁以上,他们自发组成了一个小剧团,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献上了一连串丰富有趣的节目。这些节目有戏剧,有现代舞,有曲艺,内容全反映的当下农村的现实,而且穿插着当地土话表演,让这些节目很接地气。现场看节目的老人们是笑声串串,合不拢嘴。

献爱心的还有从张嵩村走出去的年轻企业家乔晓军。当天,乔晓军专程赶回村里,为敬老院捐款5000元,让敬老院作为给老人们置办过冬物资的经费。乔晓军今年38岁,2014年投资建起了木品天下家具厂,以生产板式家具、实木家具及酒店用品为主,在他的诚信经营下,产品除了在本地市场销售外,还在河南三门峡等地开设了分厂。而今年年初,该厂的股东景晓娟女士,就曾来到楚侯乡敬老院,捐助了2000元。

乔晓军说,为敬老院捐赠爱心款,是为了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他表示会将这份爱心一直持续下去,以微薄之力回报家乡的父老乡亲,回报社会。

当天,临猗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王诚媛也带工作人员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送来了围裙、象棋、扑克牌、乒乓球等日用品及活动用品。王诚媛一行还为老人们发放健康常识宣传册,指导老人们做好日常保健。

敬老院院长张建民告诉记者,重阳节前夕,来敬老院为老人送关爱的还有张嵩小学的师生。前几天,在令狐高霞、孙玉婵、霍永朋、秦晓霞4位老师的带领下,张嵩小学的小学生们全体来到敬老院,向老人们展示自己的画,给老人们讲故事。有的行动不便的老人,孩子们还主动来到老人房间,陪老人聊天,为老人捶背、捏腿、揉胳膊……

当天,和敬老院老人一起欢度重阳节的有不少是前来探望老人的家属。张嵩村村民乔建民就是其中的一个。乔建民说,自己平时做农活比较忙,老人吃饭不及时,他便将85岁的老父亲送到了敬老院。刚开始,老人很是排斥,但好在是本村,探望方便,他几乎天天都要到敬老院去陪陪老父亲。如今,他的老父亲在敬老院已经住了7年,反倒不想回家了,还经常夸敬老院的各种好。乔建民说,敬老院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小辈们也就放心了。

据悉,楚侯乡敬老院建于2006年,占地面积5000余平方米,现有住房26间,餐厅4间,厨房2间,配备管理和服务人员10名。目前入驻80余名老人,其有一半以上属于集中供养的五保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