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与祖国脉搏共跳跃

来源:发布者:李梦迪时间:2019-10-14

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暑假,我做了一个决定:报名参加我校中央民族大学组织的关于国庆70周年的重大活动,并最终成为群众联欢队伍中的一员,成为历史的亲历者。这个决定使我终身受益,永生难忘。

国庆70周年,意义非比寻常。在这次重大活动训练中,我们许多人朝夕相处、同吃同住,不仅圆满完成了最终的国庆大联欢,更收获了珍贵的回忆。

正式开始训练了,在最开始几天,我们都在学校学习舞蹈动作。我们见到了北京西城区块总导演,我们亲切地称他为——陶子导演。在这里,我第一次感受到国家级重大活动是怎样重要与严肃。

陶子导演运用他超凡的领导与指挥能力,在仅仅几天里,就带领我们熟悉了四个篇章全部的舞蹈动作。

在此之前,我是一个惧怕跳舞、怕苦畏难的人,担心自己的肢体动作不协调而影响整体发挥,但是,经过陶子导演的一番指点,我觉得跳舞也不是什么难事,最重要的是“自由、生动、欢愉、活泼”的态度与状态。

8月中旬,进入了第二阶段,是整个西城区块的整体联排。我们开始了四个篇章全部的精细编排,这时,我们才第一次接触到整个联欢的幕后工作人员。接送我们的专属大巴师傅、志愿者、分属导演及其团队、编导……数不清的幕后人员默默付出,为我们的顺利训练保驾护航。

这次机会,把我们五湖四海的人聚集在一起,一起欢乐,一起大笑,一起舞蹈,一起唱歌,这是多么美好啊。许许多多素不相识的人都因为这场训练集结在一起,共同为了同一个美好的愿景而努力,这是多么团结啊。

10月1日演出当天,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联欢群众陆续出发。终于,演出正式开始了。亢奋的心情使我们具备足够的精气神,只记得耳边震耳欲聋的欢呼声,身边排山倒海的气势如虹。我们又唱又跳,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有的人眼眶已经湿润。终于到了最后一个大联欢环节,我唱着《我和我的祖国》,手上挥舞着五星红旗,脚步却不曾停歇,我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往前走,走到距离天安门城楼最近的地方。跟随着人群的脚步,我终于踏上了金水桥!

我再也无法抑制我的情绪,泪水已经喷涌而出,我的内心充满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我跟随着人群大声地呐喊:“祖国万岁!人民万岁!”

演出结束的号令响起了,演出结束了!我们每一个人都恋恋不舍,舍不得这场集结万人的大联欢,舍不得这段永生难忘的经历。再见了,这场历时两个月的盛大狂欢;再见了,这刻骨铭心的一刻!

 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参与其中,为祖国母亲70周年献礼,由衷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我会好好珍藏这份荣耀,珍惜这次庆典活动中的每个细节和收获,在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