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奔跑在祖国的大地上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李耀岗时间:2019-10-10

共和国70华诞庆典当天,最大的看点当然是阅兵。

我看阅兵转播是从1984年开始的。

1984年10月1日,老家村子是个阴雨天,中雨,不算很大,但满地泥泞。那时全村还没有一处硬化的水泥路面,出门便见两脚泥。现在,遍地都是宽敞平整的标准硬化路面,农村人出门再也不用带一脚泥,连雨靴也很少再穿。还好,那天,北京无雨。我家没电视,连黑白电视也没有,尽管条件极差,但看国庆阅兵我还要挑电视。预谋了很久,我踏进雨雾天、趟过烂泥路,赶往驻在本村的汉薛镇供销社粮站看彩电。

叫了半天门,连爬带滚,终于看到了粮站彩电的面画。阅兵已经开始,解放军指战员们着84式军装,行走在长安街上,每一个少年都天然对阅兵怀有无法平复的冲动,那种钢铁般坚强雄壮威风凛凛的感觉从此就镌刻在记忆里,无可替代,永不磨灭。后来,我在军中的许多老首长、老领导、老战友都说,他们参加了1984年的国庆阅兵,为阅兵他们脱了几层皮也晒黑了面孔,那时他们展示的是一个新型的人民军队,代表着一个正在打开大门的崭新的国家。

后来,我作为军中一员,也参加了无数次阅兵,包括在武警仪仗队接受过无数次检阅。每当军歌的旋律响起,整个身体就不由自主加入了进行曲的节拍,分列式,兵甲列阵,阅兵式,步履雄健。向前,向前,向前!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铿锵的律动,钢铁的节奏,激荡得人热血沸腾,催生出更加豪迈的步伐。

我们这个国家有多么地不易,经历过多少坎坷,而军人总是站在这个国家的最前面,最危险的地方,他们的行走如江河经地、日月行天。他们行走在祖国的大地上。他们走到哪儿,哪儿就是胜利!没有任何敌人,没有任何困难,能够撼动我们人民军队和全国人民正在保卫和建设着的伟大祖国。

今天,是新中国70华诞。我决定用一种特别的方式为她庆生。

清晨6点,晨光曦微,大地初醒,我一个人奔跑在祖国的大地上,穿过城市,穿过湖泊,穿过树林,我要用70分钟的时间长跑,以此来为共和国生日打卡。一路上,碰到几队跑团的队员,他们聚集在一起挥舞国旗,齐声呼唤:祖国万岁,新中国万岁!也碰到健步行走的老人,带着随身音响哼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跑到小区门口,收步,手机运动软件显示:

10001步,10.1公里。

这真是一个神奇的巧合,衷心祝愿:祖国万岁,人民幸福,国泰民安,吉祥如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