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全市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召开

刘志宏讲专题党课 梁宝印出席 朱鹏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文军时间:2019-10-14

图为经验交流会现场 本报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0月12日,全市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召开。市委书记刘志宏结合全市工作和干部队伍实际,联系个人学习和调研讲了专题党课。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把主题教育和学用工作引向深入,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运城篇章。省委主题教育第6巡回指导组组长梁宝印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主持会议。储祥好、安雅文、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刘志宏首先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新中国史,畅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感悟,阐述了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之所以伟大,就在于革命理想高于天,就在于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用不到100年的时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就在于未来的奋进目标更宏伟、更伟大。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刘志宏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思想武器。这一思想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新中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义。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常学常新、常用常新的过程。要带着责任学,让学用党的创新理论成为一种思维习惯、一种政治自觉、一种最基本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带着感情学,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知缘由,使之融入血脉和灵魂;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深入思考,从中寻找解决问题的路径和办法,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特别是要抓住主题教育的重大契机,把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学习教育要围绕主线深学细悟,调查研究要围绕主线寻策问道,检视问题要围绕主线对标找差距,整改落实要围绕主线真改实改,全面系统地接受当代马克思主义教育。

刘志宏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必然要求,是实现长期执政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特别是政治领导上。作为共产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时刻牢记业务工作中有政治,更加凸显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地位,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重大决策部署制定和落实的全过程,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刘志宏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是我们党最可靠的力量源泉。党要保持长期执政,必须保持先进性,坚守初心和使命,更多地考虑人民群众,筑牢最可靠的群众根基。近年来,市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做了大量的工作。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断地给群众带来发展的实惠,让群众在生活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刘志宏指出,忠诚干净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要加强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远大共产主义理想的信任。要加强干部管理,建立有效的制度和机制,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充分调动各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学习英雄模范人物“忠诚、执着、朴实”的境界和作风,默默无闻、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

刘志宏强调,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宝贵品格和制胜法宝。我们党始终保持朝气蓬勃,走在时代前列,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根本就在于我们党始终保持了自我革命精神。当前党面临的“四大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四大危险”是尖锐的、严峻的,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要加强自我革命,刀刃向内,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刘志宏对推进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先进典型,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严肃检视问题,切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朱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这次专题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保障主题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要强化督促指导,把学用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责任制,增强刚性约束,不断把学用工作引向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市纪委监委、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河津市委、盐湖区委以及安邑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万荣县委、新绛县委、夏县县委、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文化和旅游局、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作书面交流,展示了我市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成果。

省委主题教育第6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市法检两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省级开发区主任;市管院校、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省驻运主要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